2008年9月6日 星期六

上帝親吻過的聲音

去年巴伐洛堤(Luciano Pavarotti)因胰臟癌過世的消息, 讓我很難過. 眼眶漸漸泛著淚水. 對我來說巴伐洛堤是個最偉大的男高音; 巴伐洛堤的聲音是乾淨渾厚,技巧也超優,唱的極富感情. 這真的是”上帝親吻過的聲音”!
15歲的我第一次聽到Pavarotti的聲音就愛上歌劇.
聽Pavarotti唱的歌我感到藝術的力量而發現藝術是無限的. 巴伐洛堤的父親是麵包師,母親是雪茄煙廠女工. 他們兩位都酷愛音樂.
一直到今天聽巴伐洛堤的聲音我會起雞皮疙瘩!!!

這片video 就是巴伐洛堤跟他父親一起唱 Panis Angelicus (天使靈糧).

沒有留言: